【新冠肺炎】本港新增14宗確診個案 張竹君:現時可說是第三波爆發
【新冠肺炎】本港新增14宗確診個案 張竹君:現時可說是第三波爆發

本港今日新增14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年齡介乎14至85歲,9宗為本地確診個案,當中5宗源頭不明,其餘5宗有外遊記錄,分別由巴基斯坦、菲律賓返港。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醫生表示,現時可以說是第三波爆發,因為有多個源頭出現,本地社區恐怕會有大爆發,市民及政府亦要合作,防疫措施或需收緊,才可截斷傳播鏈。


新增個案包括一對父子,同住牛池灣彩輝邨彩華樓,父親是的士司機,曾光顧早前有確診者的坪石邨粥麵店,另一名28歲食客亦確診。該名的士司機之後接載過一名68歲男子,該男子在佐敦文英街新發茶餐廳工作,之後亦都確診;至於茶餐廳另一名任職的士司機的食客亦初步確診。


源頭未明的個案有五宗,包括慈雲山一間護老中心確診的85歲女院友,另有兩名院友初步確診,一人就發燒送院。而禾輋邨美和樓及德和樓兩名住客亦都確診,其中一人在沙田石門京瑞廣場豐鍋餐廳工作,其家人亦不適入院。另一名患者是九龍醫院醫管局電腦部,一名40歲男員工上星期五到過迪士尼樂園及酒店,之後不適。而沙田水泉澳邨和屯門兆麟苑,亦分別有一名66歲女子及一名29歲男子確診。


張竹君認為,出現爆發是因為社交有接觸,因為染疫可以無病徵,當市民相聚見面時會有一定風險。她又指,可能之前「禁得太犀利」,不少人現時放假,就會相約朋友親戚食飯。如不見面,可能就不會傳播。


對於坪石粥麵店、慈雲山安老院都出現個案,是否黃大仙失守,張竹君指香港比較小,指「講香港失守就差唔多」。她又指在700萬人中找無病徵人士比較困難。如果社區出現個案,只可以在附近地方大量派檢測瓶,希望能找到染疫人士。


衞生防護中心總監黃加慶宣布,明日(8日)開始會強制經機場到港的機組人員,到亞博提交深喉唾液樣本作病毒檢測。他表示,相信社區傳播鏈沒有斷過,只是近期短時間內有較多個案出現,形容「唔係幾好彩」。被問到學校是否應該停課,黃加慶稱,政府已考慮相應措施,有決定會盡快公布。


圖片來源:無綫新聞、政府新聞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唔係呀哇
3
點算呀
3
超無奈
0
無計啦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