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暴運動】警發搜查手機手令 李柱銘等5人緊急申請禁令獲批
【黑暴運動】警發搜查手機手令 李柱銘等5人緊急申請禁令獲批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及資深大律師李柱銘等共15人,早前分別被控於去年8月至10月期間,參與組織及煽動未經批准集結等,案件已提訊及押後至下周三(15日)再提訊。警方其後於6月26日透過律師向被告人發出搜查電話的手令,並指將於7日後解封手機,而其中5名被告,包括申請人李柱銘、支聯會副主席何俊仁、立法會前議員區諾軒、民主黨元老單仲偕及楊森,昨日(4日)緊急向高等法院申請挑戰搜查令的司法覆核,及禁止警方執行的禁制令,法官批出許可申請,並就手令批出臨時禁制令。


代表5人的大律師周六早上在高浩文法官席前緊急申請,他指電話搜查令界線太闊,完全沒有限制搜查範圍,包括與控罪相關或指搜查在相關時間範圍。彭指警方在檢取手機2個月後才申請手令,於沒有搜查的情況下,已申請將案件轉介區域法院,即等同已完成調查,可見沒有執行的需要及合理性等。


法官高浩文聽取陳詞後,批出司法覆核許可,並批出禁止警方執行手令的臨時禁止令,並押後至下周五(10日)就臨時禁制令繼續與否聽取雙方陳詞。


原圖:港人講地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嬲爆
4
驚訝
6
唔係呀哇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