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持互信】《港區國安法》在港實施 歐盟繼續與華對話
【維持互信】《港區國安法》在港實施 歐盟繼續與華對話

《港區國安法》在港實施,美國無視中方反對,繼續將干預之手伸向香港,除了參議會再通過所謂《香港自治法案》,聲稱要制裁相關官員和企業之外,以美國為首的「五眼聯盟」等亦試圖通過更改移民政策,「接收」香港人。而歐盟作為另一大對華關係利益持份者,外界關注其在事件上的態度。


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和德國總理默克爾這兩位歐盟重量級人物,周四(2日)就此問題分別表態。默克爾表示,歐盟與中國的關係具有戰略重要性,需要維持互信關係,在互相尊重下坦誠表達意見;即使有分歧,亦希望得出共同結果。


馮德萊恩則指,香港仍然是中國與歐洲經濟交流的最重要樞紐,維持香港的特殊地位符合歐盟及中國利益,強調如果歐洲國家有信心採取一致立場,會對中國產生長遠影響。二人的講話中,均未提及跟隨美國做法,對中國實施制裁,或如「五眼聯盟」等國,為港人庇護。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支持
0
嬲爆
0
超無奈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