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區國安法】手持港獨旗叫口號被定罪?譚惠珠:需證明意圖
【港區國安法】手持港獨旗叫口號被定罪?譚惠珠:需證明意圖

《港區國安法》正式生效後,網民於昨日(7月1日)發起非法遊行,大批人在銅鑼灣、灣仔一帶聚集。警方在拘捕行動中,以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罪名拘捕了10人,包括有人叫「港獨」口號及被搜出「港獨」旗幟。


由於沒有先例可循,究竟《港區國安法》定罪的尺度如何?有份就法例給予意見的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接受無綫新聞採訪時表示,有關定罪需要證明疑犯有意圖及組織違反國家安全,並非單憑叫一句口號或舉一支旗就可以定罪。


譚惠珠續指,要去到《港區國安法》那麼高的層次,要證明疑犯當時犯案的時候的心態、意圖是怎樣,事前有甚麼組織或策劃,做這件事有甚麼後果。更強調需要全套看,不能說其中有個環節,所以要負上整個責任。


至於條文中提到沒有追溯力,譚惠珠形容這是中央給予香港重新開始的機會,希望大家放下屠刀、放下成見、重新上路。

原圖:港人講地、大公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支持
0
好喎
0
唔係呀哇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