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貼睇清】陳方安生想同黑暴、港獨割席?重溫禍港罪魁歪論
【一貼睇清】陳方安生想同黑暴、港獨割席?重溫禍港罪魁歪論

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早前被中共中央政法委點名,與壹傳媒老闆黎智英、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民主黨前主席何俊仁並稱為「禍港四人幫」,力數「十四宗罪」,當中陳方安生被指牽涉四宗罪,包括「如意算盤未如意,以退為進藏禍心」、「人前滿口仁義道德,背後大肆收受黑金」、「自稱『香港良心』,實則『出賣良心』」,以及「退休不甘寂寞,蠱惑分裂公務員隊伍」。


她昨日(26日)突然發表聲明,指女兒最近猝然離世,對其造成沉痛打擊,加上自己已年屆八十,會從公民及政治工作退下來,過較平靜生活。她又盼年輕人對前途保持希望,以守法與和平的方式繼續守護香港核心價值。這位過氣政客想「金盆洗手」,便與黑暴、港獨割席,然而她過去不時發表歪論,為黑暴與港獨撐腰,煽惑一班年輕人走上街頭,如今卻想憑一份聲明就洗脫關係?大家一齊重溫陳方安生近年的歪論。


1.「經歷紛亂之後,我們不是一家」

2020年2月20日,陳方安生與梁美芬出席活動,梁美芬認為黑暴後港人必須團結視大家為「一家人」。陳方安生稱大部分香港人都不會認同「一家人」的講法,因為過去數月示威中,港府無展現出包容性,無法團結社會不同政治光譜的人。


2.「香港的抗爭『沒有停下來的理由』」

2019年10月15日,陳方安生接受法國媒體《回聲報》訪問時稱,香港的局面,是林鄭月娥聽命於北京政府、破壞了「一國兩制」以及香港所謂的半自治地位所造成的,抗爭沒有停下來的理由,這場運動一直受到港人支持。


3.「警方打壓示威手法越來越殘暴」

2019年9月18日,陳方安生日前接受BBC Hard Talk訪問時指,對警方和示威者的暴力升級感到遺憾,批評警方打壓示威手法越來越殘暴,執行公務時亦越來越不受管控。


4. 「香港好快就係一國一制」

2019年5月22日,陳方安生批評中央總動員為特首林鄭月娥強行修例護航,稱「我哋已漸漸覺得係一國一點半制,(中央)再咁削弱法治、人權自由,好快就係一國一制。」


5.「香港『以法而治』」

2018年2月10日,陳方安生到美國接受O'Connor Justice Prize獎,致辭時稱香港在北京壓力下,香港的法治正逐漸變為「以法而治(rule by law)」,擔心特區政府透過實施新法律,藉此「打壓」異見人士和威嚇支持民主的示威者。


6.「DQ周庭是『赤裸裸的政治審查』」

2018年2月10日,陳方安生稱港府取消周庭的參選資格,猶如在「傷口上灑鹽」,是對民主派參選人赤裸裸的政治審查,批評政府做法違反多條《基本法》條文,亦違反《香港人權法案條例》第一條。


7.「我佩服年輕人有勇氣行出嚟,係要好大勇氣同好大犧牲」

2017年6月10日:《蘋果日報》刊出陳方安生的專訪,她表示希望中央明白有人鼓吹獨立,是因中央持續干預及特區政府表現令人失望,以此為「港獨」辯護。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6
嬲爆
7
搞笑咩
6
唔係呀哇
5
好正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