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心一票】德國法國增加對世衞資助
【信心一票】德國法國增加對世衞資助

美國早前宣布退出世界衞生組織(WHO)以及不再繳交會費。相反其他國家向世衞投下信心一票,  德國和法國宣布將批出超過6 億歐元以資助世界衞生組織。


德國衞生部長施潘宣布,德國會向世衞提供5億歐元(約43.5億港元)的財政支持,是德國歷來資助世衞單年最大金額。施潘同時強調世衞要改革,他稱,大家都期望能夠解決剩下的挑戰,推動有需要的改革,他表示「今天,我們比以前任何時候都需要一個強力、有效率、透明與負責的世衞。」他又表示,決策過程要基於事實,而不是政治因素。


法國衞生部長韋朗則表示,法國會向世衞在里昂的研究中心資助9千萬歐元,並向世衞額外資助5千萬歐元。


世衞總幹事譚德塞在日內瓦的記者會上感謝德國和法國的支持,他說:「我們今日獲得所需的所有支持,在政治及財政上。德國和法國是世衞及全球衞生的長期朋友。」


圖片來源:譚德塞Twitter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1
好正
1
驚訝
6
好喎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