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法全面睇】新西蘭曾被指助美監控中國駐新西蘭使館 其後國會通過國民情報「可監控」「可監聽」
【國安法全面睇】新西蘭曾被指助美監控中國駐新西蘭使館 其後國會通過國民情報「可監控」「可監聽」

斯諾登曾披露機密文件,而文件顯示2013年新西蘭通訊安全局與美國國家安全局一個網絡黑客小組配合,在一項行動中以中國駐奧克蘭總領事館和領事部辦公室之間的數據連接線路作為目標,藉此入侵中國官方電腦系統。據報道,新西蘭政府通信安全局(GCSB)在「五眼」(Five Eyes)情報監聽聯盟中負責搜集情報,並傳遞給美國國家安全局(NSA)以及澳大利亞、英國和加拿大的情報機構,這四個國家與新西蘭都屬於「五眼」情報聯盟的成員國。


然而新西蘭並未就此縮減情報機關的權力及限制其行動,相反2017年國會通過將政府通信安全局及安全情報機構,納入《情報安全法》管轄。當局可申請,並得到三個部門首長批准即可監控、監聽懷疑觸犯國家安全罪行的國民。新西蘭前總理約翰基亦曾表示,此舉並不是想窺探國民的私人活動,而是想找出真實對國家的威脅。


據資料顯示,新西蘭國家評估局(NAB)是根據當地的利益對事件和发展進行情報評估,以幫助政府決策。NAB還負責促進新西蘭政府的情報分析。而NAB是總理和內閣(DPMC)內部國家安全小組的成員,主要由具有區域或主題專業知識的評估分析師組成。


而NAB以前被稱為外部評估局(EAB),負責整理和分析關於外國的信息。這些信息來自多個公共和秘密來源 ,其中一些工作僅僅是對廣泛可用資料的收集和解釋,而其工作的其他部分則借鑒了外交官和其他情報機構的報告。該局是總理和內閣部的一部分。


圖片來源:網上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2
唔係呀哇
8
驚訝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