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輪流轉】《紐時》:歐盟嫌美國無力抗疫 擬禁美旅客入境
【風水輪流轉】《紐時》:歐盟嫌美國無力抗疫 擬禁美旅客入境

美國《紐約時報》周二(23日)引述布魯塞爾的消息報道,歐盟準備7月1日對外重開邊境,惟歐盟國家認為美國未能控制新型肺炎的疫情,可能暫時禁止來自美國的旅客入境。白宮暫時未有評論。


報道指,美國是全球確診病例最多的國家,新增個案仍在上升,將美國與疫情第二及第三嚴重的巴西及俄羅斯歸為同一類別。歐盟視乎國家及地區如何應對疫情來決定哪些地方的旅客可入境。根據《紐時》取得歐盟接受入境旅客的名單草稿,目前正討論的兩份名單都包括中國、古巴、越南等發展中國家,但沒有美國。報道認為,若美國人最終被拒入歐洲,對特朗普政府將是一大打擊。


今年3月11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禁止歐洲旅客入境,但英國不在此限。特朗普當時批評歐盟未有迅速應對「外來病毒」,並指美國的感染群是由歐洲入境者「種下」,此舉惹怒歐盟官員。


另外,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福奇,出席國會眾議院的聽證會時表示,美國部分地區的新型肺炎疫情,出現令人不安的激增的感染情況。他指出,美國的確診人數一度下降至雙位數,但近日反彈至每日3萬人確診,他形容這個情況非常麻煩,而未來數星期將是能否應對疫反彈的關鍵時刻。福奇又特別提到佛羅里達州、得州及亞利桑那州等多個州份的疫情將非常關鍵。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好笑
5
好正
4
支持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