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矢中的】譚耀宗諷刺攬炒派「官商勾結」常掛嘴邊 有咩理由唔知道勾結定義?
【一矢中的】譚耀宗諷刺攬炒派「官商勾結」常掛嘴邊 有咩理由唔知道勾結定義?

人大常委會正審議港區國安法,切實防範、制止和懲治4類犯罪行為,其中包括「『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攬炒派隨即炒作「勾結」一詞,指定義模糊云云。出席香港各界撐國安立法聯合陣線周二(23日)晚上舉行「反干預、撐國安立法論壇」的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諷刺攬炒派說不知道什麼是勾結,但他們經常說「官商勾結」。


香港各界撐國安立法聯合陣線發起的「反美國等外部勢力干預」網上聯署,截至23日晚上11時,已得到逾104萬市民支持,顯示勾結外國勢地不得人心。早前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郭榮鏗表示,擔心與外國官員、議員和學者等人交流,會否構成勾結外國勢力而違法;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胡志偉稱勾結外國勢力會成為中央「針對對象」的治罪工具。譚耀宗表示,港區國安法立法後,列明勾結外國勢力干預及本地是犯罪行為。有人表示不理解何謂勾結,譚耀宗說「他們經常提到『官商勾結』,有什麼理由不知道勾結的定義,不要騙人﹗」


日前,中西區民政事務專員被區議員恐嚇「將你哋個名交畀美國」,譚耀宗認為這就是勾結的例子,批評有人寫「黑名單」交予美國。但他認為市民不用害怕,因為國安法立法後,若勾結外國勢力證明真有其事,就可以作出起訴,讓社會平靜。他警告攬炒派不要再勾結外國勢力干預香港,如果香港成為顛覆國家的土地、恐怖活動基地,「香港就真的就死了。」


原圖: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1
好正
0
嬲爆
0
驚訝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