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關係】美將央視、中新社、《人民日報》、《環球時報》列為「外國使團」
【中美關係】美將央視、中新社、《人民日報》、《環球時報》列為「外國使團」

美國國務院周一(22日)宣布,將中央電視台、中國新聞社、《人民日報》及《環球時報》4間中國媒體列為「外國使團」。該4間媒體需提交在美國的工作人員名單、個人資料、人事變動等。中國駐華盛頓大使館暫時未有回應。


主管東亞事務的助理國務卿史達威表示,中國共產黨對該4間媒體擁有全面的編輯控制權,強調有關行動只是回應中方的行動。史達威又稱,很高興歐盟與其他國家正考慮對中國媒體採取類似的措施。


《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在Twitter發貼,批評美方的做法非常荒唐,對中美關係緊張,令《環球時報》等以市場主導的媒體受到影響表示遺憾。胡錫進又形容,美國正失去自信與包容,十分混亂。


被美國列為「外國使團」的中國媒體,需要向美國國務院提交在美國的工作人員名單、個人資料、人事變動等,並需要登記在當地租賃或持有的房產清單,此舉將限制4間媒體在美國的業務。


今年2月,美國已將新華社、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中國國際廣播電台(CRI)、《中國日報》發行公司,以及《人民日報》發行商美國海天發展公司列為外國使團。


圖片來源:新華社、胡錫進Twitter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0
驚訝
3
唔係呀哇
0
超無奈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