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區國安法】行政長官指定法官負責處理危害國家安全犯罪案件
【港區國安法】行政長官指定法官負責處理危害國家安全犯罪案件

新華社公布「港區國安法」草案主要內容,提及除特定情形外,香港特別行政區對涉及港區國安法的犯罪案件行使管轄權,包括立案偵查、檢控、審判和刑罰的執行等訴訟程序事宜,相關審判將循公訴程序進行。草案亦提到,駐港國家安全公署和國家有關機關,在特定情形下,對極少數危害國家安全犯罪案件行使管轄權。


草案又指出,行政長官應當從現任或者符合資格的前任裁判官、區域法院法官、高等法院原訟法庭法官、上訴法庭法官以及終審法院法官中指定若干名法官,也可以從暫委或者特委法官中指定法官,負責處理危害國家安全犯罪案件。


至於警務處維護國家安全部門辦理危害國家安全案件時,也可以採取香港現行法律准予警方等執法部門,在調查嚴重案件時採取的各種措施,以及港區國安法規定的有關職權和措施。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支持
4
好喎
4
我鍾意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