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心疾首】英華書院學生校內播「獨」、校友潘佩璆:好痛心!
【痛心疾首】英華書院學生校內播「獨」、校友潘佩璆:好痛心!

《港人講地》昨日收到讀者爆料,獨家片段顯示6月15日英華書院50多個學生,小息時在操場上大叫「港獨」口號,又唱起黑暴歌《願榮光歸香港》。事件引起社會極大關注,身為英華書院校友的立法會前議員、精神科專科醫生潘佩璆,接受《港人講地》電話訪問時,對母校發生的事件感到痛心,他亦希望學校教導學生,港獨非正確方向。


潘佩璆回憶當年就讀時,時任副校長陳耀南所寫的一副對聯寫到「承英華之傳統,振大漢之天聲」,形容英華書院一直很熱愛中華文化,他本人亦一直視自己為一個中國人。但現時一些師弟被社會氣氛激化,而做出校園播「獨」行為,對此感到很痛心。


潘佩璆表示,年輕人想法比較容易走向情緒化,做師長應該有所引導,「如果這樣的事情發生在我自己家,我會告訴小朋友,本身獨立是違反《基本法》的,是法律所不容許,也會和他們分析港獨這件事,究竟是對或不對呢?」潘佩璆認為,在學校老師也可以用這個辦法,向學生分析作為中國人來講,「港獨」究竟對何人有好處?若學生有所行動犯了法,又對何人有好處?他亦希望學校教導學生,「港獨」非正確方向,而是錯誤方向,希望年輕人有機會改變。


圖片來源:讀者提供、養和醫院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0
嬲爆
0
唔係呀哇
1
驚訝
1
令人傷心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