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暴運動】楊潤雄:3600名學生及110名教職員被捕
【黑暴運動】楊潤雄:3600名學生及110名教職員被捕

自去年6月黑暴運動開始,不少師生因涉嫌參與違法活動被捕。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指,由去年6月至上月,涉及社會事件被捕人士中,分別有10名專上院校及100名中小學教職員、有2000名專上院校學生,另外約1600名為18歲以下,相信大部分是中學生及數名小學生。


楊潤雄重申,學生是社會未來棟樑,樂見學生關心社會,但絕不希望他們以任何原因參與違法活動。他又指,局方一定會從專業的教師團隊中抽出少數違法、違規、違德的教師,決不姑息任何傷害學生福祉,影響社會大眾對香港教育信心的人士。


教育局昨日(16日)亦有向各中學校監及校長發信,稱2019年6月反修例風波以來,四成被捕者為學生,對於有學生被捕或被控的學校,教職員應為相關學生制定個人化的長期訓輔計劃,加強教導正確價值觀等,並與家長緊密聯絡,亦要關顧受這些個案影響的其他學生,協助他們處理情緒及理解事件。


局方建議,學校制訂跨專業協作,支援學生的行動計劃,尋求家長配合,共同協助學生建立正面的價值觀。局方亦提醒學校處理紀律問題時,應該盡量用正面的方法,促使學生改善不當行為,同時顧及學生自尊、個別差異和健康情況。


圖片來源: 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2
嬲爆
1
唔係呀哇
1
令人傷心
2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