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非法集結】反對港獨組織遊行 水炮車裝甲車銅鑼灣戒備
【打擊非法集結】反對港獨組織遊行 水炮車裝甲車銅鑼灣戒備

去年6月16日,有大批反修例的示威者上街遊行,主辦單位聲稱有200萬人參與。而主張港獨的本土派學生組織「學生動源」原定今日舉行的「爭取五大訴求周年遊行」,但被警方以限聚令為由,發出反對通知書。現場雖未見有示威者聚集但為防有人無視警方反對,參與非法集結,大批防暴警察於下午1時許已在銅鑼灣一帶巡邏及截查可疑人士,警方又派出水炮車及銳武裝甲車在中央圖書館對開戒備。


警方又在社交媒體發貼強調,在疫情嚴峻時期,任何羣組聚集均有可能增加病毒擴散的風險,呼籲市民不要參與任何未經批准集結及受禁的群組聚集。警方絕不容忍任何違法行為,會因應現場情況果斷執法,包括進行拘捕。


警方重申,進行未經批准的集結有機會違反《公安條例》下的「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處監禁5年。此外,有關行為亦會增加病毒在社區傳播的風險及有可能違反《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羣組聚集)規例》訂明的進行受禁羣組聚集的相關罪行。


警方預計,此等未經批准集結及受禁的羣組聚集,極可能會對港島區道路造成嚴重阻塞,阻礙緊急救援的服務。警方會因應路面情況,進行相應的臨時改道及道路管制措施。警方就此作出呼籲,道路使用者應適時留意各區突發事故,避免前往受影響地區,駕駛者更應該遵從在場警務人員的指示,將車輛駛離危險地方。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8
支持
0
嬲爆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