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北京5天累計確診逾百宗 世衞:重大事件須調查源頭
【新冠肺炎】北京5天累計確診逾百宗 世衞:重大事件須調查源頭

世界衞生組織(WHO)周一(15日)表示,北京的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擴大,至今已新增逾100宗病例,形容這是重大事件,盼北京分享基因序列資訊。


世衞昨日在日內瓦舉行視訊記者會,指出在過去兩周,幾乎每天都有超過10萬宗新病例,其中大部分在美洲和南亞;同時也提到北京疫情升溫。


世衞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在會上表示,即使在已遏止病毒傳播的國家中,也必須對疫情再起的可能性保持警惕。接着他指北京過去50多天沒有新病例,但現在已經確認逾100宗病例,世衞正在調查「爆發」的源頭和程度。


世衞的衞生緊急項目執行總監瑞安(Mike Ryan)則表示,由於北京已50多日沒有本土病例,故今次是重大事件,需要調查及防控;至於在市場切三文魚的砧板檢測到新型冠狀病毒,瑞安強調仍未能確定病毒源頭,而進口三文魚或包裝被指可能傳播病毒,他認為這只是一種假設,需要更多驗證。


據內地官方通報,昨天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40宗,其中本土病例佔32宗,境外輸入有8宗。北京市自本月11日爆發本土疫情以來,累計確診已達106宗。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昨表示,初步的調查結果顯示,這次的病毒肯定不是在北京突然發生的、原發地發生的,是從外地引進的;而這次病毒毒株源於歐洲,也不代表一定來自歐洲國家,有待於進一步收集訊息來幫助判斷。


圖片來源:中新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0
支持
2
驚訝
1
唔係呀哇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