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荼毒青年】人民日報:教協是香港教育界的 「惡性腫瘤」
【荼毒青年】人民日報:教協是香港教育界的 「惡性腫瘤」

《人民日報》微信公眾號昨日(13日)發表題為《干擾愛國守法教育,香港「教協」想做什麼?》的「人民銳評」文章。文章批評教協打着教育旗號組織政治活動,煽動違法活動,犧牲香港青少年,在教育界裏黨同伐異,把校園搞得烏煙瘴氣。 


文章強調,培養合格國民、厚植家國情懷是大是大非問題,只有「一國」之責,沒有「兩制」之分。文章批評教協污衊教育局近日出台的新教師入職培訓課程,指政策甫一公布,教協便跳出來攻擊,「壟斷教育話語權,動輒揮動『話語大棒』,『教協』真是為了教育?其實背後全是政治操弄。 」


「人民銳評」的全文如下:


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簡稱「教協」,頂着教育的「名」,幹着政治的「實」,做的盡是禍港亂港的事。請問香港「教協」,你是不是在「搞政治」的路上走得太遠了?


近日香港特區政府教育局出台規定,新入職及現職中小學教師須接受價值觀、操守、國家及國際教育發展等方面的培訓課程。政策甫一公布,「教協」便跳出來攻擊。壟斷教育話語權,動輒揮動「話語大棒」,「教協」真是為了教育?其實背後全是政治操弄。


在培養合格國民、厚植家國情懷這個大是大非問題上,只有「一國」之責,沒有「兩制」之分。對新入職老師進行培訓,根據受訓情況考核老師表現,這是再正常不過的動作。「三觀」不正,何以為師表?操守缺失,何以為燈燭?不識國家、不諳教育發展,何以傳道授業解惑?一個合情、合理、合乎現實需求的舉措,「教協」憑什麼污衊。難道只有走邪道不走正道,老師都成為「黃師」,孩子都變成暴徒,才是他們要的教育麼?


國務院港澳辦發言人指出,在香港不少學校裏,教育已嚴重偏離「一國兩制」的正確方向。在這其中,香港「教協」到底起了什麼作用?「美化日本侵華」的文憑考試題目觸犯眾怒,教育局要求取消,他們各種「救駕」;「修例風波」中,「毒師」暴力違法,發表詛咒警察的惡毒言論,他們各種「掩護」;「港獨」言論在校園泛起,他們宣稱是「獨立思考」,還把「港獨」書籍推介給學生。香港社會沒有看到「教協」為教育做了什麼,沒有看到他們「學高為師,身正為範」的一面,只看到「教協」衝在亂港活動前線。帶老師作亂、教孩子違法、行政治勾當,專業團體墮落至此,真是斯文掃地。


「教協」自詡香港教育界團體,破壞力卻驚人。「修例風波」中,80餘名教師成為暴徒被捕,有多少是「教協」會員?3,000餘名學生走上不歸路,有多少受了「教協」的「黃師」蠱惑?打着教育旗號組織政治活動,煽動違法活動,犧牲香港青少年,「教協」在教育界裏黨同伐異,把校園搞得烏煙瘴氣。


香港教育病了,「教協」是一大「病灶」。這個組織的會長馮偉華曾直言,他們一直是反對派一員,「未必走在最前面,但一定不會掉隊」。副會長葉建源曾表態,宣揚「港獨」的學生「比較有立場」,「港獨」學術上可以討論。「教協」如此言行,香港教育界何來風清氣正?煽動罷課,縱容暴力,為「港獨」化妝,替「暴恐」背書,「教協」就是香港教育界的 「惡性腫瘤」。請問香港「教協」,你在坑孩子、坑家長、坑老師上,還準備做些什麼?


香港教育必須堅守「一國兩制」的正確方向,必須堅守愛國、法治、自強、包容、和諧等香港的核心價值觀,必須讓一切煽動「港獨」、暴力的言論在學校絕跡。對於正本清源的舉措,特區教育部門和有關機構要恪盡職守,依法履職、依法盡責,完全不用理會「教協」的胡攪蠻纏,應該理直氣壯堅定推行。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0
支持
6
嬲爆
1
超無奈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