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烈譴責】回應英國發表《香港半年報告》 外交部駐港公署:外國干預動搖不了中國人民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的鋼鐵意志
【強烈譴責】回應英國發表《香港半年報告》 外交部駐港公署:外國干預動搖不了中國人民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的鋼鐵意志

英國外交及聯邦事務部周四(11日)向國會提交最新一份《香港半年報告》,外相藍韜文指任何對香港社會動盪的解決方案必須來自香港,而非中國,要求北京重新考慮「港區國安法」。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對此表示強烈譴責和堅決反對,強調外國干預動搖不了中國人民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的鋼鐵意志。發言人奉勸英方懸崖勒馬,遵守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停止阻撓中方國安立法的正義之舉。


駐港公署發言人表示,英國沉迷殖民舊夢,發表的所謂「香港半年報告」不分是非,昧着良心美化粉飾無法無天、泯滅人性的「黑暴」、「攬炒」勢力,對「港獨」分離勢力包庇開脫,卻對隱忍克制、依法執法的香港警察肆意抹黑,對全力捍衞法治與社會秩序、維護「一國兩制」原則底線的中央和特區政府橫加指摘,充分暴露英方虛偽雙標、助紂為虐的真面目和唯恐香港不亂、唯恐中國不亂的險惡用心。


發言人又指,香港回歸23年來,在內外反中亂港勢力百般阻撓下,《基本法》23條立法一直沒有完成,香港成為世所罕見的在國家安全上「不設防」地區。中央出手從國家層面建立健全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勢在必行,天經地義,刻不容緩。發言人質問:「英方極力干擾、阻撓立法,難道想讓香港永遠不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的憲制責任?變成獨立半獨立的政治實體?永遠是『不設防』的城市,大門洞開,漏洞百出?永遠任由反中亂港分子內外勾結、對抗國家?永遠任由『港獨』勢力暢行其道、極端分子實施暴恐活動?」


另外,特區政府今日亦發聲明表示,英國發表的「香港半年報告」,關於國家安全立法和香港高度自治情況,作出不實及偏頗評論,特區政府表示堅決反對,並深表遺憾。發言人說,外國政府、議會及政客,不應以任何形式干預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內部事務。


發言人說,報告指中央政府直接為香港特區制定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與《基本法》第23條不符,這絕對是錯誤及完全沒有事實根據。發言人又稱,國家安全法有利於保障香港巿民的合法權益和自由,令香港恢復穩定,維護香港長遠的安定繁榮,長治久安。任何聲稱該法會損害港人的自由,削弱一國兩制,均屬危言聳聽、無中生有。


圖片來源:文匯報資料圖片、英國政府網站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嬲爆
3
好正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