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定判監】裁判官裁定29歲小學教師襲警罪成 葉建源:判決似乎有好多疑點
【必定判監】裁判官裁定29歲小學教師襲警罪成 葉建源:判決似乎有好多疑點

去年11月11日網民發起「黎明行動」進行三罷及各區堵路,一名29歲小學教師於當日清晨駕車上班時疑車速太慢,遇上交通警截查,其間涉以膝撞向警長腹部,被控襲警罪。被告否認有踢警長,惟裁判官今日(12日)在粉嶺裁判法院裁定他罪名成立、表明必定判監,將其還柙至本月26日、索取精神科等報告後判刑。被告亦成為首位涉反修例示威案而被定罪的教師。


29歳被告楊博文,被控於去年11月11日在俗稱雞嶺迴旋處的上水掃管埔路迴旋處,襲擊正在執行職責的警務人員X。


裁判官吳重儀在裁決時指出,警員稱留意到被告兩度慢駛才截停他,又質疑如果被告沒有激動反應,警員不會對他使用武力,用手銬鎖起其手,更毋須多名警員合力制服他。吳官接納3名警員證供,對於辯方指受襲警員與其餘兩人的口供不一,吳官認為他們證供不一,顯示各人沒有「夾口供」,認為3警均誠實可靠,裁定被告罪名成立。


對於有教師在反修例示威案中被定罪,經常包庇失德和仇警教師的教協立法會議員葉建源稱:「我好關心呢個老師,我睇嗰個判決似乎有好多疑點,教協在呢個問題非常關注,我哋亦會提供協助俾老師,希望佢得到公正嘅對待。」


至於裁判官表明會判被告入獄,質疑他可否再教書,葉建源說:「我哋覺得官嘅判詞都有好多嘅疑點值得去睇,包括你剛才所提出有關呢個老師嘅狀態等等,我哋覺得呢啲必須重新去睇睇,有啲咩可以幫手,我哋都會提供支持。」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9
支持
8
嬲爆
3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