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容播「獨」】教師容學生奏《榮光》不獲續約 香島中學發聲明稱是「傳統愛國學校」
【不容播「獨」】教師容學生奏《榮光》不獲續約 香島中學發聲明稱是「傳統愛國學校」

九龍塘香島中學一名教師日前以「有關我來年不獲聘任的公開信」為題向校長、師生發信,指自己疑因沒有禁止學生於音樂考試演奏《願榮光歸香港》,而不獲校方續約。校方昨(11日)就「最近網絡及媒體關注本校教師續約問題」於家長內聯網發聲明,稱香島中學是傳統愛國學校,教導學生熱愛國家、認同自己是中國人。教育局指,無接獲相關投訴,已聯絡學校了解有關事件。


校方在聲明中表示,香島中學是傳統愛國學校,教導學生熱愛國家,認同自己是中國人,並指70年來校舍高掛五星紅旗,辦學理念和宗旨鮮明,人所共知。聲明又指,校董會一貫按既定程序審慎處理教師續約事宜,教師續約的其中一個考慮因素是能否貫徹學校辦學理念。如教師的教育信念與學校辦學理念出現分歧,管理層必定先與教師溝通了解,作出提醒,努力建立共識。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昨在電台節目表示,學校內不應有政治宣傳活動,學生亦不應在學校作政治推廣,當局難逐一說明哪首歌不可在校園唱,認為學校會知道,但去年反修例事件期間出現的《榮光》,則明顯是政治宣傳歌曲。他又指熱愛《基本法》亦是每個香港人應做的事。


圖片來源:香島中學facebook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嬲爆
0
唔係呀哇
1
驚訝
2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