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歹毒】港澳辦及中聯辦譴責激進團體煽動罷課反國安法 點名批評香港眾志及黃之鋒鄭家朗
【用心歹毒】港澳辦及中聯辦譴責激進團體煽動罷課反國安法 點名批評香港眾志及黃之鋒鄭家朗

「中學生行動籌備平台」擬於後日(14日)發起罷工罷課投票,收集學生對反對「港區國安法」的意見及罷課意向。港澳辦及中聯辦今日(12日)發稿,齊聲譴責有人在學校煽動聯署、罷課,企圖利用學生。港澳辦更點名批評香港眾志以及黃之鋒、鄭家朗等人是在為自己的罪行,再添下重重一筆。


港澳辦發言人在網站發表文章,稱自全國人大作出有關港區國安法立法決定以來,香港社會普遍認同立法的必要性、緊迫性,但仍有人把黑手伸向學校,伸向未成年人,搞中學生罷課行動,企圖把學生當作其阻止立法的「炮彈」和「工具」,用心歹毒,行為卑劣。


文中又指,截至5月29日,因參與修例風波相關違法活動被捕的8900人,超過4成是學生,年齡最小僅11歲,形容修例風波以來,學生和孩子已經付出難以承受的慘痛代價。發言人認為,在香港不少學校裏,教育已嚴重偏離「一國兩制」的正確方向,港獨思想和鼓吹暴力在校園蔓延;又指戴耀廷長期鼓吹「違法達義」,梁家傑公然聲稱暴力是解決問題的一種方式,楊岳橋則恬不知恥地煽惑年輕人「留案底的人生更精彩」。發言人強調,香港的教育亂象如不煞住,香港的政治亂象將無休無止。


發言人表示,香港的教育必須堅守一國兩制的正確方向,必須堅守愛國、法治、自強、包容、和諧等香港的核心價值觀,必須讓一切煽動港獨、暴力的言論在學校絕迹。全社會都應當積極行動起來。教育管理部門和有關機構要恪盡職守,依法履職、依法盡責,要把規矩用起來,斬斷伸向教育、伸向孩子的黑手。


中聯辦發言人亦在網站發文指,近日有激進團體,針對港區國安法在學校煽動聯署和罷課,中聯辦支持特區政府表達堅決反對的立場,以及採取有效措施,維護校園安全和穩定。發言人批評,近年有政治團體和別有用心的政治勢力,千方百計將政治帶入校園,令學校正常教學秩序受到極大衝擊,香港教育呈現觸目驚心的亂象,嚴重影響青少年健康成長。


發言人質疑有中小學課程設計和教學,忽略對學生全面的歷史知識和正確歷史觀教育,又指有教師背離師德與職業操守,在課堂散播極端言論,甚至慫恿帶領學生參與違法暴力活動等,認為必須引起全社會高度重視。發言人續稱,教材把關不嚴,存在抹黑國家、污名化一國兩制;一些考試試題引導學生仇中、仇警,甚至公然歪曲歷史,傷害民族感情;認為香港教育亂象暴露的突出問題,是青年學生嚴重缺乏國家觀念與國民身份認同感有關。


發言人強調,社會各界和教育工作者,要建立年輕人對一國兩制的價值認同,以及國家和民族認同等;中央政府堅定支持特區政府,行使教育管治權,加強《憲法》和《基本法》教育,以及國家安全教育等,希望各界與特區政府一同痛定思痛、正本清源,引導學生明是非、行正路、守法治,為下一代營造健康成長環境。


圖片來源:文匯報、香港眾志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嬲爆
0
超無奈
2
好正
0
無意見

評論

  • Ws Chau
    Ws Chau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守法的大學生先至係未來社會棟樑, 違法的大學生👹😈是社會敗類💩,計時炸彈💥, 黃官徇私枉法, 自圓其說,🤥路人皆見🧐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