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不力】中國人權研究會:美國政府應對疫情、自利短見及任性低效
【抗疫不力】中國人權研究會:美國政府應對疫情、自利短見及任性低效

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國形成大爆發,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書局,美國至今已有超過200萬人感染,超過11.2萬人死亡。特朗普當局面對疫情反應遲緩造人詬病。中國人權研究會11日發表文章《新冠肺炎疫情凸顯「美式人權」危機》,批評美國政府應對疫情自利短見、任性低效和不負責任。


文章指出,美國暴發疫情後,一些美國政客並未把保障人民的生命和健康放在首位。忽視疫情預警、優先考慮資本利益、將抗疫問題政治化,導致政府既未對民眾進行有效示警,也沒有為潛在醫療資源消耗做準備,把美國民眾推向感染和死亡邊緣。


對於美國社會的不平等現象,文章批評疫情使美國底層民眾的生存狀況愈加艱難,進一步加深社會貧富分化。面對疫情帶來的高失業率,美國工薪階層陷入生存危機。美國的弱勢群體在疫情中生存艱難,老年人成為政府抗疫不力的「犧牲品」,無家可歸者在疫情中無處安放,貧困兒童和移民兒童狀況堪憂。


而近日非裔男子弗洛伊德遭警員壓頸後死亡的事件,造成美國多地爆發大規模騷亂。文章認為美國的種族歧視在疫情中愈演愈烈,亞裔群體遭受嚴重的污名化攻擊,非洲裔和拉美裔在疫情中承受巨大的種族不平等,種族主義暴力事件頻發多發,凸顯美國民眾對於種族歧視的不滿與憤怒。


文章最後強調,面對這場全人類與病毒的鬥爭,美國政府卻揮舞霸權大棒四處煽風點火,試圖轉移視線、推卸責任,嚴重破壞國際社會團結合作應對疫情,嚴重背離國際人權法精神。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0
支持
0
嬲爆
0
超無奈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