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收集情報】李家超:警方將設立新部門執行港區國安法 由警務處長鄧炳強領導
【加強收集情報】李家超:警方將設立新部門執行港區國安法 由警務處長鄧炳強領導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接受《南華早報》訪問時表示,警方會設立新部門執行港區國安法,由警務處處長鄧炳強領導,負責收集情報、調查和培訓人員,日後會考慮加入其他紀律部隊的成員。


李家超指,警隊已展開成立新部門的前期工作,包括審視資源調撥、人力及器材規劃。他未有透露新部門將如何與有關機構合作,但表示澳門的經驗可以是一個參考。


對於全國人大的決定列明,中央維護國安的機關可根據需要,在港設立機構,李家超就未有透露警方的新部門將會如何與有關機構合作,但他認為中央的情報收集網絡遠大於警隊,可有更高層次的分析,有助香港了解全局。他又指,任何在香港執法的人,都要符合一些普通法的原則,包括無罪假定、保持緘默權利、以及有律師代表。


面對反修例事件一周年,李家超表示,無悔去年推動逃犯條例修訂,強調出發點是為了公義,如果時光能夠倒流,他仍會推動修例。


圖片來源:大公報資料圖片、文匯報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9
支持
1
無意見

評論

  • Danny Chan
    Danny Chan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抄足以前的英國人在香港設立的政治部 ....看看你英國還可以說什麼?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