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不平等】美國新冠肺炎死亡人數破11萬 黑人整體死亡率為白人的2.4倍
【美國不平等】美國新冠肺炎死亡人數破11萬 黑人整體死亡率為白人的2.4倍

美國黑人弗洛伊德疑遭白人警員壓頸致死,引致當地爆發反種族示威。弗洛伊德的完整驗屍報告日前出爐,顯示他在4月時已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外界亦關注美國的少數種族在今次疫情中是否受到保障。直到今日(9日),美國感染新冠肺炎的人數超過196萬人,逾11.1萬人死亡,兩個數字均列全球之首。


非營利機構美國公共媒體研究實驗室估計,截至當地時間5月27日,非裔美國人感染新冠病毒的整體死亡率是白人的2.4倍。根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國家衞生統計中心的新冠肺炎種族人口統計資訊,截至5月20日,美國報告的新冠肺炎死者中有近23%是非裔美國人,而非裔美國人在美國總人口中的比例只為13%。


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CNBC)報道,非裔美國人比其他種族更容易患上糖尿病、高血壓和哮喘,而這些病症更可能導致患者逝世於新冠肺炎。收入不均和獲得醫療服務的機遇不平等通常會導致飲食不良以及整體健康狀態更差,這往往會讓少數族裔和低收入人群更容易受到疫情損害。


此外,非裔美國人因感染新冠肺炎的死亡率偏高,也可以從各州的數據看出。依據美國疾病把持與預防中心的數據,在喬治亞州,美國黑人佔總人口的32%,但死於新冠肺炎的黑人卻佔了新冠肺炎逝世亡總數的近47%。在密歇根州,黑人佔了總人口的近14%,但是死於新冠肺炎的黑人佔總數的近39%。在路易斯安那州,黑人佔總人口的近33%,但死於新冠肺炎的黑人比例卻高達54%。


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福奇4月曾說過,新冠疫情的爆發「讓世人明白地看見」,黑人與白人在衞生方面的不平等是多麼「不可接收」。有美國官員和專家亦表示,美國黑人新冠肺炎死亡率高發也反應出美國長期存在的不平等,包括獲得醫療救助和食物的機遇不平等。他們指出,美國黑人很大比例地代表那些在實施社交隔離期間無法在家工作的勞動者。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令人傷心
3
嬲爆
2
驚訝
3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