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三道四】批蓬佩奧誤解中英聯合聲明 華春瑩反問:28位港督中哪位是由香港民眾選舉產生?
【說三道四】批蓬佩奧誤解中英聯合聲明 華春瑩反問:28位港督中哪位是由香港民眾選舉產生?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早前表示,中國共產黨拒絕給予香港人民承諾的自由,違背與英國簽署的協議承諾。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例行記者會上就此回應,指他在《中英聯合聲明》方面有很多誤解,又反問「在英國對香港156年殖民統治期間,香港有過民主和自由嗎?」


華春瑩表示,注意到近日以來有個別外國政客對香港國安立法發表各種各樣的言論。「我不知道他們在發表言論之前有沒有認真讀過《中英聯合聲明》,能不能準確說出《中英聯合聲明》具體條款的具體內容。其實在這方面有很多誤解,如果不是故意的話,所以我認為有必要費點時間解釋一下。」


華春瑩又反問蓬佩奧,指英國對香港156年殖民統治期間,28位港督中哪位是由香港民眾選舉產生,香港有過民主和自由嗎?她說:「那個時候,港人有上街抗議示威的自由嗎?英國對香港殖民統治期間,英國的《叛逆法》適用於香港。」


她又指美方個別的政客為什麼反應如此強烈,原因也非常簡單,因為他們真正關心的並不是香港的所謂自由、權利,而是為所欲為地來破壞中國國家安全的自由。蓬佩奧自己曾講過,香港的價值在於它是可以影響中國的自由堡壘,這句話本身就已經泄露了他的天機和內心深處的想法。


圖片來源:人民日報、蓬佩奧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嬲爆
0
唔係呀哇
0
驚訝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