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教育入手】米高佐敦捐1億美元 消除種族主義
【由教育入手】米高佐敦捐1億美元 消除種族主義

美國黑人弗洛伊德疑遭白人警員壓頸致死,令外界再次關注當地種族主義及警暴問題。NBA傳奇球星「波神」米高佐敦日前曾為事件發聲,上周五(5日)他再透過旗下品牌Jordan Brand發聲明,承諾未來10年內將捐出合共1億美元(7.8億港元),予致力維護種族平等、社會公義及教育相關項目的組織。


美國傳媒指,佐敦這筆捐款是當地非牟利團體歷來從體育界人士獲得的最高金額捐款,也是事件引發得來的最大筆捐款數字。


佐敦日前受訪時說:「我們遇到狀況是某些特定圈子接受種族歧視,我們得讓每個人在很小年紀就認知,種族歧視不可容忍,這是為什麼教育很重要的原因。所以擊倒深植社會的種族歧視,支持教育機會提供是促成改變必須的一步。」


Jordan Brand總裁威廉士(Craig Williams)稱,社會、政府與民權領袖必須聯成一線,帶來長遠效果,「我們仍有很多工作要做,才能為黑人社群帶來實際影響。我們願意肩負責任」。


聲明指Jordan Brand會同黑人社群站在一起,「這個群體一路克服難關,對抗全球各地的歧視,每天都為消除種族主義和不公義的污點而努力」。


圖片來源:新華社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支持
0
嬲爆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