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欺人太甚】大公報:匯豐出賣華為 將「證據」交予美國
【欺人太甚】大公報:匯豐出賣華為 將「證據」交予美國

加拿大卑詩省最高法院早前裁決孟晚舟引渡案符合「雙重犯罪」標準,案件將於本月15日再次開庭聆訊。據《大公報》報道,案件裁決書證實英國匯豐銀行在案件中,出賣客戶華為,將「關鍵證據」交予美國聯邦調查局。


報道指,早於2012年,滙豐銀行因協助墨西哥販毒集團洗黑錢被美抓住把柄,美司法部趁機聯同FBI透過一間金融調查公司Exiger監控滙豐目標客戶的全球匯款。而根據卑詩省最高法院裁決書,提到孟晚舟在2013年於香港向滙豐高層解釋她與香港公司Skycom Tech的關係,及Skycom Tech在伊朗的生意往來沒有違反法律及美制裁。可是,滙豐銀行卻將孟晚舟與Skycom Tech的帳戶匯款資料等「證據」,一併通報美國司法部作起訴之用。而滙豐就在今次孟晚舟案件置身事外,列作「受害者」不被美方調查。


另外,英國《每日電訊報》引述消息人士報道,匯控主席杜嘉祺曾經向英國首相約翰遜的顧問表示,若英國政府禁止華為參與英國5G建設,匯豐可能遭到中國的反制措施。滙豐集團在中國至全球有廣泛業務,而匯豐早前表態支持「港區國安法」,遭到英國朝野的猛烈抨擊。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驚訝
13
嬲爆
2
超無奈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