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區國安法】逾20工會擬公投發動罷工 以表達對港區國安法不滿
【港區國安法】逾20工會擬公投發動罷工 以表達對港區國安法不滿

全國人大會議日前通過制定「港區國安法」的決定草案。多個工會表示反對並醞釀罷工,逾20個工會則將於本月14日進行全港罷工公投,以表態反對「港區罷工國安法」。


「二百萬三罷聯合陣線」 召集全港工會,計劃在本月14日發起全港罷工公投,以表態反對「港區國安法」。該組織表示目前涉及23個工會,包括文職、運輸、飲食等多個行業,而參與罷工公投的名單包括香港資訊科技界工會、香港會計手足工會、新公務員工會等工會。


香港酒店工會代表徐考澧解釋,發動罷工有兩重門檻,首先所有工會人數在公投當日要達至6萬人,而公投要獲6成人支持;另外各個工會要根據行業和會員人數,訂立目標會員人數,如果8成工會達標才發動罷工。


職工盟主席吳敏兒表示,職工盟將全力支持是次罷工公投,期望稍後會有更多工會參與。她又指,香港已進入「全民反抗」的時刻,並強調,每一個香港人的角色都好重要,故呼籲全港工會參與。


她又批評「港區國安法」製造白色恐怖,影響各個行業,消息傳出後股市大跌,工商界及勞工界都擔心前景不明朗,甚至有投資者撤資。


原圖:港人講地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2
嬲爆
2
唔係呀哇
2
驚訝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