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區國安法】藍韜文稱準備犧牲英中貿易協議以保港人權利 中國駐英使館批評說三道四
【港區國安法】藍韜文稱準備犧牲英中貿易協議以保港人權利 中國駐英使館批評說三道四

中國政府推出「港區國安法」,英國外相藍韜文(Dominic Raab)接受英國《天空新聞》(Sky News)訪問時聲稱,倫敦方面準備以英中自由貿易協議為代價,為香港民眾爭取自由和權利。中國駐英使館發言人其後回應相關言論,批評這是公然干涉香港事務與中國內政,又對此表示強烈不滿與堅決反對。


藍韜文在訪問中表示,中國作為正在崛起的世界經濟強國,必須信守承諾,否則會黯然失色。英方視中國推行港版國安法是違反《中英聯合聲明》的舉動。


對於被問到英國是否準備犧牲與中國的貿易協議,捍衛國家價值,藍韜文表示為BNO持有人提供簽證待遇並非取決於貿易協定或類似情況,強調英國不會容許有關協定影響國家在道德及國際立場上履行責任。他亦指,英國政府會向BNO持有人提供成為公民的方法,反映英國不會背棄港人。


中國駐英使館則回應英國外相藍韜文的涉港言論,批評他再就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立法說三道四。發言人又強調,香港回歸中國後,《中英聯合聲明》當中與英國有關的權利與義務,已經履行完畢,任何國家無權藉《聯合聲明》干預香港事務。至於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問題,英方曾經與中方互換備忘錄,明確承諾不給予持有BNO護照的香港中國公民居英權,如果英方執意單方面改變做法,不但違背自身立場與承諾,亦違反國際法與國際關係基本準則。


發言人又指,香港事務絕不容任何外國干涉,香港特區在回歸中國後,維護國家安全立法純屬中國內政,而在香港立國家安全法,更有利於貫徹「一國兩制」和維護港人權利自由。


圖片來源:藍韜文 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嬲爆
0
驚訝
1
唔係呀哇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