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決在即】立法會續審議國歌法 料今晚可三讀表決
【表決在即】立法會續審議國歌法 料今晚可三讀表決

立法會今日(4日)早上繼續審議《國歌條例草案》。按照主席梁君彥訂立的時間表,預料晚上7時前可三讀表決。另外,警方今日繼續在金鐘政府總部一帶加強布防,封鎖海富天橋,所有人途經中信天橋均需出示職員證,防暴警在立法會大樓各出入口戒備。


今日正值六四事件31周年,民主黨立法會議員尹兆堅在會議開始時,提出讓議員為六四事件默哀64秒。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不批准後,數名攬炒派議員於是自行站立默哀,並在陳健波發言期間高喊「毋忘六四」等口號。


梁君彥昨在開會時特別提到,部分議員的行為極不檢點,並多次提出規程問題,導致會議多次暫停,令恢復二讀的程序比原定多出6小時,故決定將全體委員會的審議時間縮短至10小時。


而截至昨日會議結束前,仍在全體委員會審議階段,就非建制派議員所提出的21項修正案作辯論,非建制派議員多次提出點算開會法定人數「拉布」。公民黨郭家麒曾提出要求休會辯論,討論有關政府就新冠肺炎所訂下的措施,但梁君彥認為沒有迫切性,因此不批准郭的要求。


建制派議員認為,條例草案是非常簡單清晰,旨在維護國家和國歌的尊嚴。金融服務界議員張華峰指,侮辱國歌是踐踏國家尊嚴,是嚴重罪行,應予阻嚇性罰則,不認同攬炒派議員要求將罰則降低,更斥他們將條例草案「妖魔化」。對於攬炒派議員建議定罪後以罰款取代監禁,工聯會議員陸頌雄批評修正案的概念很差,反問「係咪有錢大晒」,質疑有錢就可以隨意犯法,又批評攬炒派議員立場論述混亂,指議員一邊宣誓不敢否定國歌定義,另一邊又允許他人侮辱國歌。


圖片來源:立法會片段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0
好正
0
支持
0
嬲爆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