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抗疫】內地研製新冠病毒滅活疫苗 有望年底或明年初上市
【全球抗疫】內地研製新冠病毒滅活疫苗 有望年底或明年初上市

國藥集團中國生物武漢生物制品研究所,和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的新冠滅活疫苗有望今年底或明年初上市。國藥集團又披露,目前2000多宗臨床數據顯示,新冠病毒滅活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得到充分驗證。


內地國藥集團中國生物董事長楊曉明表示,其新冠滅活疫苗臨床批件,已完成一期,現在已進入二期臨床,目前2000多宗臨床數據顯示,受試者產生的抗體已完全達到抵抗新冠病毒水準,新冠病毒抗體陽轉率達到了100%。人體免疫後,會生成相關抗體,而從沒有抗體到有抗體產生的過程,稱為抗體陽轉。


他又指,從目前獲得的數據看,該疫苗的安全性非常好,無任何受試者發生嚴重不良反應。從有效性看,抗體水平主要有兩個指標,即抗體陽轉率和平均抗體水平。目前臨床顯示,這兩方面的有效性指標也較為理想。


據了解,臨床試驗分為三期,完成I至III期臨床直至上市,預計最快需要到今年底或明年初。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4
好正
5
支持
0
心心眼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