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區國安法】葉劉淑儀稱美國若採取制裁行動影響只屬輕微
【港區國安法】葉劉淑儀稱美國若採取制裁行動影響只屬輕微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提交美國國會的報告上指香港不再有高度自治,認為香港不應獲得美國賦予特殊待遇。行政會議成員,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認為,蓬佩奧的聲明未有細節,若如外電所言暫緩特別關稅區最惠國待遇,料對港影響不大,又強調「一啲都唔擔心」,不相信美國政府現階段會制裁香港官員及議員。


葉劉淑儀表示,香港對美國的貿易多屬轉口,如果美國對香港本地生產的出口貨品加關稅,只會有輕微影響,而中國經本港的轉口,本身已受中美貿易戰影響,加上美國對本港有極大貿易順差,單在去年已經超過260億美元。


葉劉淑儀又指出,美國因「港區國安法」可能制裁本港的消息,並非突如其來,相信市場早有預期,並消化一部分消息,又指全國人大常委為港版國安法立法,目前本港議員及官員沒有角色,根據美國相關的法例,本港議員及官員不符合制裁門檻,她說:「當然如果美國硬來,都是兩招,對個別人士一是凍結資產或是不發簽證,資產可以變賣,不發簽證、不去美國對我們也沒有很大損失。」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0
唔係呀哇
0
好慘呀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