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不知】示威者常用角色Pepe在美為仇恨象徵 曾被原創者親手「賜死」
【不可不知】示威者常用角色Pepe在美為仇恨象徵 曾被原創者親手「賜死」

美國漫畫角色青蛙Pepe在反修例風波中,經常被示威者用作塗鴉和創作,並在網上廣泛流傳。但其實Pepe在美國形象負面,相關政治惡搞改圖常出現在4chan等美國右翼論壇,代表其極端世界觀。更諷刺的是,Pepe已成仇恨象徵,牽扯上太多仇恨符號,代表種族主義及白人至上主義,後來更深深地與政治搭上關係,脫離原本的角色太多,原創者決定於2017年親手將其「賜死」。


Pepe全名是Pepe The Frog,是一隻人形青蛙,由美國插畫師Matt Furie於2005年創作,並於其連載漫畫《男孩俱樂部》(Boy's Club)出現。Pepe最初走紅的原因是它在漫畫中為了尿尿而把褲子脫下到腳踝邊,然後說了一句Feels good man的一幕被網民放到討論區而大紅。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期間,擅於運用網絡語言和製作meme(表情包)的另類右派(alt-right)及白人民族主義開始使用Pepe,擅自把特朗普與其結合,成為特朗普的競選隊友Pepe Trump。希拉莉的競選網頁更指Pepe是「與白人優越主義有關的象徵」。其後,Pepe更被改成不同顏色、衣着、宗教的Pepe,令它逐漸成為宣揚民族主義和反猶太主義訊息的討厭青蛙。


Matt深感不滿,不希望Pepe成為仇恨的象徵:「Pepe與政治扯上關係前,它只是一個笑話,象徵快樂或悲傷或更多其它的感受,雖然我不能控制Pepe對你來說是代表什麼,但作為原創者,我會說它是代表愛。」Matt為拯救Pepe,曾發起#SavePepe行動,但徒勞無功,Pepe依然被另類右派挪用,作為政治宣傳工具,因此他決定於2017年5月5日,在Tumblr貼出Pepe躺在棺材的漫畫,親手象徵性地將Pepe賜死。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0
嬲爆
0
超無奈
1
好好笑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