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侵靠害?!】「羥氯喹」令病者死亡率可能更高 世衞宣布叫停臨床試驗
【侵侵靠害?!】「羥氯喹」令病者死亡率可能更高 世衞宣布叫停臨床試驗

經常語出驚人的美國總統特朗普早前透露自己定期服用抗虐疾的藥物「羥氯喹」以及鋅補充劑,預防新型冠狀病毒。當時已有醫生表明不建議服用,警告可能損害心臟,導致嚴重心律不正;專家亦質疑特朗普的言論,傳遞錯誤訊息。而世衞總幹事譚德塞周一宣布,叫停對「羥氯喹」的臨床試驗。


譚德塞表示,英國醫學期刊《刺針》上星期發表一項關於抗瘧疾藥物「羥氯喹」及「氯喹」,對新冠病人影響的觀察研究,指單獨或者混合使用這兩種藥物,病者死亡率可能更高。因此,世衞已叫停對「羥氯喹」的臨床試驗,至今收集到的試驗資料將交由數據安全監察組進行研究,以分析藥物對患者病情的潛在好處及風險。


譚德塞還特別指出,氯喹或羥氯喹在用於治療自身免疫性疾病或瘧疾時被普遍認為是安全的,此次暫停只針對新冠治療試驗過程。


世衞首席科學家斯瓦米納坦(Soumya Swaminathan)表示,來自不同國家的調查員及監察員都對羥氯喹提出足夠的危險信號,促使世衞暫停羥氯喹的臨床測試。


特朗普日前表示,自己已完成服用羥氯喹的療程,沒有再服用羥氯喹,還暗示羥氯喹沒有出現副作用。不過《刺針》其後發表研究報告,指使用羥氯喹會增加心臟疾病及死亡風險。


圖片來源:新華社、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嬲爆
0
支持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