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拉一人】眾志口罩涉違商品說明條例 海關拘捕副主席鄭家朗
【再拉一人】眾志口罩涉違商品說明條例 海關拘捕副主席鄭家朗

香港眾志早前出售逾百萬個口罩,聲稱因為怕有人去「搶貨」,拒絕透露口罩來源,僅在盒上以英文寫NOT MADE IN CHINA(非中國製造)。海關以未能對所供應外科口罩的標示聲稱提供證明為由,上周五(22日)以涉嫌違反《商品說明條例》拘捕眾志常委梁延豐,經調查後,今日再以同樣罪名拘捕20歲的眾志副主席鄭家朗。據指鄭目前已保釋候查,案件仍在調查中。


海關表示,對於有人惡意誣衊海關,指稱對案中商戶所採取的執法行動為「政治打壓」,海關強烈譴責有關失實指控。海關強調自今年一月起已展開「守護者」行動,以確保市面出售的防疫產品符合法例規定,並就涉嫌違規產品採取即時公布的方式提醒市民,以保障公眾利益。海關會繼續有關行動,如發現任何涉嫌違規情况,必定果斷執法。


海關早前指接報一批口罩標示「NOT MADE IN CHINA」,以及「ASTM Level 1」、「BFE≧95%」、「Fluid Resistance」、「PFE≧95%」,懷疑附有虛假產地及效能聲稱,檢獲935盒涉嫌違反《商品説明條例》外科口罩。


圖片來源:鄭家朗FB圖片、政府新聞處新聞處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2
好好笑
1
嬲爆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