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區國安法】董建華:如沒有計劃顛覆國家政權無理由感到害怕
【港區國安法】董建華:如沒有計劃顛覆國家政權無理由感到害怕

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今日(25日)下午3時,透過「團結香港基金」進行網上直播首度開腔回應立法事宜。他表示,在香港定立國安法的原因是要保護國家安全,國家安全所指的是國家政權、主權、統一、領土完整、人民福祉、經濟社會持續發展,令國家各項重大利益能夠在不受內外威脅的安全狀態下進行。


董建華在前任行政長官辦公室會見傳媒高層並發表講話,他表示人大討論這項建議,令不少香港市民感到鼓舞,認為是一年來,香港社會經歷多番衝擊、折騰之後,局面終於出現了曙光。


他又表示聽到不少市民對於香港將有的國家安全法感到不安、甚至憂慮。他呼籲市民可以、亦應該放心,相關法例只是針對極少數犯嚴重罪行的人,並強調,市民如果沒有任何計劃、行動分裂國家,顛覆國家政權,組織實施恐怖活動,或串連外國或境外勢力干預香港事務,實在沒有任何理由感到害怕和憂慮。


董建華呼籲,要對「一國兩制」成功落實及國家發展有信心,今日的中國積極參與不同國際事務,尤其在疫情上打出一場漂亮戰役,並為各國提供物資及經驗,中國人比任何時間更有能力及信心達成復興中華民族的目標,香港應把握「一國兩制」的獨立優勢發光發熱。


他又形容香港過去一年得了重病,但不能夠諱疾忌醫,重申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不是洪水猛獸,而是救治香港走出困局的良藥。維護國家安全就是維護香港的安全,符合750萬香港市民及14億中國人民的利益,亦符合擁抱共同發展信念的國際社會的利益。他指現在就是時候香港人展示責任擔當,堅守「一國兩制」,維護國家主權,為香港的長治久安,穩定繁榮作出貢獻的關鍵時刻,相信所有熱愛香港的市民,一定會義不容辭,不負所託。


圖片來源:TVB新聞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0
好正
1
支持
1
心心眼
0
好喎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