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區國安法】李家超及5大紀律部隊首長齊發聲 全力支持立法維護國家安全
【港區國安法】李家超及5大紀律部隊首長齊發聲 全力支持立法維護國家安全

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即將審議「港區國安法」,保安局聯同多個紀律部隊包括警務處、懲教署、海關、入境處及消防處等,昨晚(24日)深夜先後發稿,表示全力支持建立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保安局局長李家超表明全力支持立法,並會帶領各紀律部隊全面履行應有職責,竭力維護國家安全。


李家超表示香港在短短數月內,由世界上最安全的城市之一變成被「黑暴」陰影籠罩的城市;他又以港島區昨日發生的暴力事件作例,指多處交通受阻,暴徒四處破壞,多間店舖被毀,有無辜市民及警員受傷,更有人展示旗幟宣揚「港獨」。李家超對此作強烈譴責暴徒及「港獨」分子,並全力支持警方嚴正執法,又指事件證明全國人大正審議的草案有其必要性和迫切性。


警務處處長鄧炳強亦對有關草案表示全力支持,定必竭盡所能帶領警隊,與保安局轄下的其他紀律部隊,共同努力維護國家安全。面對反修例事件所引發的暴亂和港獨極端分離勢力,警隊深深感受到香港正處於國家安全的風險點,有必要採取有效措施,防止情況惡化。


海關關長鄧以海指將致力帶領全體海關仝人做好把關工作,防止違禁物品及受管制物品非法進出香港,嚴防任何危害香港及國家安全的活動。鄧以海又指會竭盡所能履行職責,在保安局帶領下與其他紀律部隊齊心攜手守護香港,維護國家安全。


入境事務處署理處長區嘉宏強烈譴責暴徒及「港獨」分子的行為,並表示全力支持警方嚴正執法。區嘉宏表示會與其他執法部門共同攜手打擊危害國家安全的活動,維護香港社會的繁榮穩定。


懲教署署長胡英明表示,會在保安局的帶領下,與各紀律部隊聯手,支持警方果斷執法,協助特區政府回復社會秩序,止暴制亂,維護國家安全。他又稱,懲教署作為刑事司法體系的最後一環,堅持「反暴力,護法紀」,會一如既往,竭力維持一個安全羈管環境,讓所有在囚人士在獄中接受應有懲罰,反思己過,重新做人。在往後日子定必嚴正執法,以維持懲教院所內的紀律和穩定。


消防處處長梁偉雄提到過去一年,香港出現的暴力不斷升級,暴徒四處堵路、縱火和投擲汽油彈,消防前線在執行職務時曾遭到不同程度的阻撓。他表明消防處將繼續堅定不移地支持警方果斷執法,止暴制亂。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支持
1
好正
3
好喎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