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區國安法】港獨湧現要堵塞漏洞 劉兆佳:如果中央不出手香港亂局無法平息
【港區國安法】港獨湧現要堵塞漏洞  劉兆佳:如果中央不出手香港亂局無法平息

全國人大今日(22日)公布建立香港國安法的決定草案。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今日在香港電台節目中表示,近日中聯辦和港澳辦不斷就香港事務發聲,才衍生出「港版國安法」,而中央正執行去年四中全會的決定,又相信中央的行動仍未結束,日後仍會出手。


劉兆佳指中央一直認為香港持續出現動亂和提倡「港獨」等分離主義主張,是由於法律上不完備,因此由法律上着手,堵塞香港在國家安全的漏洞,是止暴制亂的重中之重,亦反映中央對香港能否於短期內完成相關立法工作毫無信心。


他又認為人大常委的舉動是反映中央對香港能夠在短期內完成相關工作毫無信心,信心亦可能愈來愈細,尤其不少人反對立法,如果中央不出手,香港亂局無法平息,外部勢力繼續插手,這種急迫和危機感導致中央出手扭轉局面。他形容中央今次是豁出去,為達到目標,解決亂局。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回應「港區國安法」草案時表示,對人大作出的決定表示尊重、理解和支持。他指出自回歸23年以來,香港一直都未能為基本法23條立法,而香港近年的情況出了很大變化,特別在去年,基於香港的實際情況,人大常委、人大的決定是可以理解的。


梁又強調,根據基本法,香港有憲制責任就基本法第23條立法,他認為特區政府在適當的時候應該展開相關工作。而成功落實「一國兩制」能確保香港繁榮穩定,這是市民的共同願望。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0
驚訝
0
唔係呀哇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