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2020】全國人大會議開幕 李克強:香港須建立健全維護國安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
【兩會2020】全國人大會議開幕 李克強:香港須建立健全維護國安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

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今日(22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國家主席習近平、總理李克強等出席大會。全體在唱國歌後集體肅立,再次向今次新冠肺炎疫情中逝者表示深切哀悼,並默哀一分鐘。李克強隨後發表政府工作報告,罕有地未有提出全年經濟增速具體目標。他又指,今年要優先穩就業、保民生,努力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任務。


李克強在工作報告中提及港澳部分時,指要建立健全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落實特區政府的憲制責任。他強調,要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方針,要建立健全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落實特區政府的憲制責任,支持港澳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保持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


李克強又提到,過去一年粵港澳大灣區規劃建設邁出實質性步伐,港珠澳大橋建成通車。而2019年政府工作報告,則要求落實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規劃,促進規則銜接,推動生產要素流動和人員往來便利化。


李克強談到「要堅持對台工作大政方針」,堅決反對和遏制「台獨」分裂行徑。完善促進兩岸交流合作、深化兩岸融合發展、保障台灣同胞福祉的制度安排和政策措施,團結廣大台灣同胞共同反對「台獨」、促進統一,並稱「我們一定能開創民族復興的美好未來」。


另外,李克強指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戰略成果,當前疫情尚未結束,發展任務異常艱巨,要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損失降到最低,努力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政府工作報告中關於「十三五」規劃目標任務,李克強表示,政府沒有提出全年經濟增速具體目標,主要因為全球疫情和經貿形勢不確定性很大,中國發展面臨一些難以預料的影響因素。


圖片來源:央視片段截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支持
1
好正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