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晨:根據需要在港建立機構 依法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相關職責
王晨:根據需要在港建立機構 依法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相關職責

全國人大會議今日(22日)開幕,其中一項議程,是審議由常委會提請的《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人大副委員長王晨今早簡介涉及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的草案,內容包括中央人民政府維護國家安全的有關機關,根據需要在香港特區建立機構,依法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相關職責。


王晨解釋提出議案的原因,指基本法23條立法自2003年受挫後,法例在港被別有用心的人污名化和妖魔化,23條立法有被長期擱置的風險。由於香港的國家安全風險日益突出,加上外部勢力為香港的反中亂港勢力撐腰打氣,有關行為嚴重挑戰一國兩制原則和危害國家主權,因此必須採取有力措施去防範制止和懲治。


他指出,近年來外部勢力為香港反中亂港勢力撐腰打氣,有關行為嚴重挑戰一國兩制原則、危害國家主權,因此必須採取有力措施,防範制止和懲治。


王晨續稱,香港特別行政區應當建立健全維護國家安全的機構和執行機制,強化執法力量,加強維護國家安全執法工作。中央人民政府維護國家安全的有關機構根據需要,會在港設立機構,依法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相關職責。


圖片來源:中國人大網、吳秋北Fac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7
支持
1
驚訝
1
無計啦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