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正警告】《頭條新聞》部分環節被裁定污衊侮辱警方 通訊局:有關描繪重複使用顯示有意圖持續宣揚偏見
【嚴正警告】《頭條新聞》部分環節被裁定污衊侮辱警方 通訊局:有關描繪重複使用顯示有意圖持續宣揚偏見

問題多多的港台昨日再遭通訊局發出警告,事緣港台電視今年2月14日播出的《頭條新聞》,其中由王喜主演的「驚方訊息」環節,通訊局收到超過3300位公眾人士投訴,指節目多次惡意抹黑、污衊、侮辱、中傷和嘲諷警方和政府防控疫情工作,煽動對警方的仇恨;播放不完整、失實、不真確、誤導且偏頗的內容,偏袒泛民主派,亦未有適時提供機會讓警方回應等。


另外,《頭條新聞》的「無品芝麻官」環節中提到:「醫生,你不夠口罩就早點開口嘛,衙差就大把有得剩。」通訊局表示收到港台回覆,指節目的諷刺言論是基於確定的事實或傳媒報道的資料。不過,通訊局稱該句台詞暗示警方獲分發較多個人防護裝備。港台的解釋是引述一份傳媒機構的報道,但通訊局發現,有關報道在節目播放後翌日才發布,港台不可能在製作節目時預知有關報道的詳情,而在提交的陳述中,亦沒有交代提早知悉報道內容。


通訊局經審視後,認為觀眾能明顯察覺到節目對警方作惡意描繪,以侮辱警隊及傳達偏見。這種描繪與警方任何具體行為或工作,或公眾對警隊行使職權的關注完全無關,而是旨在污衊整個警隊作爲一個社會群體,以及對整個群體作無理攻擊。儘管該節目為政治諷刺節目,通訊局認為該環節中主持的描繪令整個警隊受到污衊和侮辱。


通訊局亦指,港台未能就其言論提供實證,顯示其已盡力確保有關言論真確。通訊局又提到,有關描繪在其後數集同一環節重複使用,顯示污衊和侮辱的內容並非無意或偶然出現,而是有意圖持續宣揚當中隱含的侮辱和偏見,裁定投訴成立,向港台發出「梁家榮警告」。


通訊局強調,《頭條新聞》應遵從《電視節目守則》的相關條文,在表達意見時,必須尊重事實,並需要盡量讓多方面意見得以表達。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1
嬲爆
0
無意見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