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咁都得?】蘋果日報:新版中史書滲「政治任務」
【咁都得?】蘋果日報:新版中史書滲「政治任務」

「政治任務」成近期非建制派攻擊政府的熱門用字,繼早前教協批評教育局局長楊潤雄為「政治任務」而取消試題;昨日(17日)《蘋果日報》的頭版亦以「新版中史書滲政治任務」為標題,試圖再次分散大家對考評局試題風波的注意力。


這種報道手法,令人想起2012年反國民教育的手法,從而煽起一眾家長的恐懼,令大家不再聚焦考評局。 細看報道內文,原來所謂「政治任務」,便是中史書出版商用紅字列明「配合基本法教育」,但報道並無指出「基本法教育」有何問題。而事實上「一國兩制」、「高度自由」、「新聞自由」、「言論自由」等正是因《基本法》而來。


該報道內文又說:「出版的《新探索中國史》.......書中列出四項資料,包括《基本法》序言、古物古蹟辦事處文章、秦至唐的香港「史書記載政治大事」和「重大考古發現或傳說」,以及香港及中國內地出土新石器時代至唐代文物。書中並設四問,全部都是要求學生回答哪項資料最能印證或解釋何以「香港自古以來就是中國的土」。」


但實際上香港一直是中國領土,直至1842年被英國政府強行奪去,最後在1997年回歸祖國。儘管香港離開了母體逾155年,但相對由秦漢時代起計至今2000多年,無論從任何角度看,都只能得出是中國領土的結論。所謂「政治任務」,原來只是有根有據的歷史事實。


圖片來源:《蘋果日報》網站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嬲爆
0
驚訝
0
唔係呀哇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