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回正軌】民建聯的李慧琼以40票當選立法會內會主席。
【重回正軌】民建聯的李慧琼以40票當選立法會內會主席。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早前決定參考英國御用大律師的意見,引用《議事規則》第92條,今早(18日)召開會議,並指定由財務委員會主席陳健波主持內會主席選舉。

 

陳健波早上10時15分已坐上主席台,約有20名保安把守,多名泛民議員一度走近主席台,與保安對峙。會議早上11時開始,陳健波宣布直接選舉內會主席,並驅逐陳淑莊、許智峯、朱凱廸、鄺俊宇、尹兆堅等離場。之後,陳健波一度宣布因有議員受傷,暫停會議。

 

民主派議員指陳健波非法主持會議,不斷高叫口號「陳健波,打茅波」。後來,會議恢復,陳健波向站於枱上的林卓廷作出警告,又先把與保安推撞的郭家麒、楊岳橋、胡志偉、譚文豪、邵家臻等6人驅逐離場;再把拒絶返回座位的黃碧雲、莫乃光、陳志全驅逐離場。

 

之後,陳健波向在座議員派發投票紙,由於大部分泛民被逐,部分人又拒絶返回座位而不獲發選票,最終只有40名建制議員投票,李慧琼以40票當選主席。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支持
2
嬲爆
0
無意見
1
令人傷心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