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搵藉口?】英媒:美模擬2030年爆發海戰或不敵中國、難阻解放軍武力攻台
【又搵藉口?】英媒:美模擬2030年爆發海戰或不敵中國、難阻解放軍武力攻台

英國《泰晤士報》引述美國國防部消息人士報道,五角大樓模擬2030年在太平洋與中國爆發海上衝突,美軍將會戰敗,而且難以阻止解放軍武力攻台。


據報道,美國國防部進行代號「大開眼界」的兵力推演,預計2030年中國將擁有多艘新型攻擊潛艇、航空母艦及驅逐艦,美軍疲於應對,最終被解放軍壓倒。


分析又發現,美軍印太司令部區內每個基地,正受到中國的中程彈道導彈威脅,當中以關島的情況令人特別憂慮。外界估計,有關分析將會列入美國國防部在夏季發表的中國軍力報告內。


美國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認為,台灣是中美之間最不穩定的因素,可能升級為戰爭,甚至引發核戰。


另有消息人士透露,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戴維森(Philip Davidson)也對此發出警告,五角大樓正準備改變戰略。消息稱,國防部目前重點是研發更多高超音速武器,並在亞太地區部署更多遠程及地面發射的巡航導彈,以及為海軍陸戰隊配備反艦導彈。


圖片來源:美國海軍網站、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喎
3
支持
2
嬲爆
2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