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路茫茫】近七成青年對就業感悲觀 應屆畢業生:料未來一年內都搵唔到工
【前路茫茫】近七成青年對就業感悲觀 應屆畢業生:料未來一年內都搵唔到工

新冠肺炎重創本港經濟,失業率攀升,工聯會上月就青年工作前景所做的問卷調查發現,近七成受訪者對就業前景感到悲觀,過半受訪者因疫情而減薪、凍薪甚至無薪,當中47.3%人減幅超過25%。


一名修讀國際關係的江姓應屆大學畢業生指,因應反修例風波打擊本港經濟,去年12月已開始尋覓工作,惟與其修讀國際關係相關的工種未見有招聘廣告,自今僅向本港及內地政府遞交一兩份求職信,但全部石沉大海。他說:「以往師兄師姐在畢業前已找到工作,但今年連相關招聘都無,想投履歷都投不了。」


江又指聽說過有同學發出過百封求職信亦未有回音,感到前路茫茫。他認為,未來一年內也未必能找到與專業相關的工作,雖然靠儲蓄能捱一年,但如再無工作就只能寄望應徵政府的臨時工,期望政府能盡快公布工作職位的詳情。他說:「不是想政府養,只希望經濟能盡快回復,都想自力更生。」


工聯會青年事務委員會今年4月以問卷形式,訪問了1335名年齡介乎18至40歲的青年,發現14.3%人表示正面臨失業,亦有過半數受訪者因疫情被減薪、凍薪、無薪,甚至失業,當中47.3%人減薪幅度超過25%。


工聯會青年事務委員會常務副主任陳潤枝表示,工聯會職業發展服務處推出緊急失業慰問金,在逾7,000個申請中,18至45歲的申請者佔38.7%,反映港青年失業情況嚴重。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郭偉强稱,隨着求職艱難,相信不少青年人會退而求其次,尋覓散工,惟此類工作一直缺乏保障,加上政府的抗疫基金亦未有涵蓋散工,建議政府增設相關行業的醫保及強積金計劃等。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唔係呀哇
1
嬲爆
3
支持
2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