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動犯案】中年婦因文宣被踩爛棍傷便衣警 遭判監2個月
【衝動犯案】中年婦因文宣被踩爛棍傷便衣警 遭判監2個月

一名56歲婦人去年國慶日在太子站外張貼文宣時,聲稱遭便衣警以粗口指罵及被踩爛文宣,一時衝動而用塗抹漿糊的棍打傷警員的手臂。婦人早前承認普通襲擊罪,今日(14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被判即時監禁2個月。


被告蔡妙兒,承認於去年10月1日在太子港鐵站B1出口外襲擊男子羅國威。辯方求情時表示,被告患有紅斑狼瘡症、糖尿病、腎炎等多種長期病,令她的左腳不良於行,現須以輪椅代步。她因感到被警員冒犯,一時衝動而犯案,與她一貫的性格不符,屬單一事件。她的女兒亦承諾會好好監管母親,希望法庭能判處非監禁式刑罰或緩刑。


主任裁判官羅德泉指,本案發生之際社會正產生變化,人與人之間往往因一些事項而產生分歧和對立,互信和互重跌到低點,故被告張貼文宣時理應「必然預計到會俾人指罵」,受到冒犯也應是「預計之內」,故不接受辯方以「被告受冒犯而犯案」作求情理由,故判處她即時監禁2個月。


羅德泉又表示,被告犯案時使用武器令警員受輕傷,並相當可能令附近的人情緒高漲,令情況更加危險。雖然被告身體欠佳,但考慮所有情況下,仍覺得判監是適合刑罰。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嬲爆
0
驚訝
1
唔係呀哇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