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不專業】李梓敬促記協譴責「全民記者」 倡建官方記者發牌制度
【極不專業】李梓敬促記協譴責「全民記者」 倡建官方記者發牌制度

網媒「全民記者」周日(10 日)在旺角示威直播採訪期間,以粗言穢語對女警身材評頭品足。公民力量李梓敬,今日(14日)連同其他成員到香港記者協會外請願,要求記協對涉事記者作出懲處,並促請政府建立官方記者發牌機制。


李梓敬表示記者對警察公共關係科的女警,以粗言穢語作性騷擾,又要求記協交代「全民記者」是否持有記協發出的記者證,他說:「暴亂前線嘅黃背心仲多過示威者同警察。」李又批評記協於事發後數天始因民怨沸騰,發聲明僅表示遺憾,但當中並未對涉事記者予以強烈譴責。


李梓敬又提到,港英時代由新聞處統一申發記者證,惟時至今日,則由報館及新聞機構自行辦理,他要求港府重建官方發牌制,並指其他地區亦有類似做法,亦無礙新聞自由。


公民力量發言人林宇星表示,早前警員拘捕一位聲稱自己是記者的13歲小學生,然而其記者身份令大眾存疑。現時政府並沒有專業的記者註冊制度。他認為政府應研究做法,根據學歷及經驗等準則訂立,並由政府新聞處擔任唯一發出記者證的角色,提高記者專業性。


黃宇翰則認為,政府亦應訂立嚴謹的傳媒機構註冊制度,建立一套可信度高的標準,保障機構的認受性及公信力,維持大眾傳媒的資訊質素,提高資訊的真確性。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支持
5
好正
0
驚訝
0
超無奈
0
無意見

評論

  • +85296****30
    +85296****30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当然是要政府發牌啦!否則11岁都能出来攪攪震,200元就可领證,記協又不监管,所以说黑暴事件,記協是出了力的。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