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拍後尾枕】公民黨郭榮鏗指自己主持內會無出現衝擊 間接承認建制派克制有禮過攬炒派「多多聲」
【鬼拍後尾枕】公民黨郭榮鏗指自己主持內會無出現衝擊 間接承認建制派克制有禮過攬炒派「多多聲」

負責主持現屆立法會立會主席選舉的公民黨郭榮鏗,七個多月都未能選出內會正、副主席,表現明顯不合格,而且有濫權和瀆職之嫌。然而,他今日會見傳媒時卻出奇地誠實,雖然一方面指自己已對立法會法律顧問失去信心,但就承認他主持的內會「並無出現衝擊情況」。換而言之,郭榮鏗認同,建制派議員的表現克制、忍耐及有禮,跟攬炒派上星期刻意搗亂議會秩序的行為可說是南轅北轍。

 

另外,郭榮鏗又提到,現任內會主席李慧琼上星期主持的內會並非文明的會議,批評對方濫權及奪權。沒錯,上星期的內會會議,在攬炒派議員全體離場之前,的確不是文明的會議,因為全香港市民都清楚看到,搗亂議會的正是郭榮鏗的「同路人」們,所以郭榮鏗今次的言論確比以往公允,至少都看似有一半正確,肯定比他以往的言論更中肯。

 

對於現任內會主席李慧琼指,經審謹考慮後決定本星期不召開內會會議,郭榮鏗認為,立法會外聘的資深大律師余若海及由民主派聘請的資深大律師戴啟思,兩人提出的法律意見都提到,如果現任內會主席有權處理內會事務,會出現利益衝突,質疑現任主席若一直決定不開會及不安排選主席,就可以做足4年任期。然而,大家不要忘記,現在不是現任主席拒絕召開選出新一屆正、副主席的會議,而是郭榮鏗自己用了七個多月都不肯開始選舉新一屆內會的正、副主席,選舉正、副主席的會議一直都有進行,故此根本沒有郭榮鏗所言,現任主席一直決定不開會的情況。

 

圖片來源:RTHK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支持
9
搞笑咩
9
好好笑
3
我鍾意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