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害群之馬】鄧炳強:警方將設「誠信審核行動小組」 主動調查警員違法違紀行為
【打擊害群之馬】鄧炳強:警方將設「誠信審核行動小組」 主動調查警員違法違紀行為

因應近月有多名警務人員被捕,引起社會嘩言。警務處處長鄧炳強今日(12日)出席元朗區議會後表示,就警隊的誠信問題,他們將成立「誠信審核行動小組」,由助理處長指揮,目標為嚴重的違紀違法行為主動作出調查。


鄧炳強說,小組由一位助理處長直接指揮,並直接向鄧匯報,小組有三大工作目標,包括主動調查嚴重違紀違法行為;辨識或改善高危工作流程;加強監督警員行為操守。


被問及小組是否有「自己人查自己人」的嫌疑,他說,根據現行措施,亦有其他執法機構可處理調查,今次行動小組只想加強上述三方面工作。他強調小組是針對過往未有監管範圍。


至於警隊的管理人員是否有缺失,他相信只是個別警員的操守行為,但卻影響其他盡忠職守的同事,形容情況不理想,「抹殺了其他同事的功勞」。


他在會上亦表示,對於有警員犯法,包括涉嫌販毒,是褻瀆執法者神聖身份,令大部分警務人員付出的努力幾乎付諸流水,強調警隊重視誠信,絕不偏私。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5
支持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