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速破案】3男涉天水圍非法集結及襲擊69歲婦被捕 警斥行為殘暴、令人髮指
【迅速破案】3男涉天水圍非法集結及襲擊69歲婦被捕 警斥行為殘暴、令人髮指

網民於本月6日發起天水圍銀座商場「和你唱」,警方多次進入商場驅散人群。期間,一名女子在商場附近的空地與在場人士發生口角,被人推倒後再遭腳踢及潑水。警方昨日(11日)宣布拘捕3名涉案的本地男子,年齡介乎15至22歲,涉嫌非法集結及襲擊。


元朗警區助理指揮官警司(刑事)歐陽肇剛表示,在本月6日晚上,有網民號召到天水圍一個商場參與「和你唱」公眾集會。當晚約8時,約100名市民在商場內聚集,高叫口號及唱歌。警方其後到場驅散,當中部分人應警方要求離開,但亦有部分人在商場附近的空地繼續聚集。


晚上約10時半,一名69歲女子途徑上址。由於當時人數眾多,情況混亂,她以手機在場拍攝,希望通知家人留意安全及切勿外出。未料聚集人士質疑她拍攝「大頭」,繼以包圍及指罵她。其後,有人以鐳射筆照射她並將其踢倒,亦有人將水潑向她,並向她投擲水樽,有人更用腳踢向其後腦,過程為時約1分鐘。警方到場後,涉案人士已離開現場,案件交由元朗警區重案組第一隊跟進調查。


警方經深入調查後,發現至少3名男子與案件有關,並鎖定他們的身份。警方分別於上周六(9日)及昨日,在天水圍、油麻地及旺角拘捕3名涉案的本地男子,涉嫌非法集結及襲擊。據悉3名被捕者中,其中一名姓黃(15歲)青年為職業訓練局(VTC)一年級學生,與另一名17歲、報稱無業的姓蔡疑犯,均居於天水圍區。至於另一名被捕人士則姓方(22歲),無業,家住青衣。3人現正被扣留,警方仍繼續調查,不排除再有更多人被捕。


歐陽肇剛強調,警方絕不容忍任何形式的暴力事件,必定全力調查,將涉案人士繩之以法。他又指一群年青力壯的年輕人在眾目睽睽下,襲擊一名年近70歲的長者,並形容相關行為殘暴,令人髮指及震驚,並呼籲年輕人提高守法意識。


圖片來源:無綫新聞片段截圖、香港警察FB片段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11
嬲爆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