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唔易做】望兩女兒不要學習缺德行為 容海恩:亦不欲母為她憂心
【母親唔易做】望兩女兒不要學習缺德行為 容海恩:亦不欲母為她憂心

今天(10日)是的母親節,剛成為兩女之母的新民黨立法會議員容海恩接受《香港01》訪問,直言身為母親不希望失去任何女兒成長的關鍵時期,同一時間其母亦擔心她的事業、面對嘅輿論壓力等,果然「養兒一百歲,長憂九十九」。


容海恩於2018年中與袁彌昌結婚,2019年1月誕下長女袁昌蔚,再於今年1月誕下次女袁昌禧,短短兩年間已成為兩名女兒之母。報道中,容海恩指生活中要應付冗長的會議,也要分配時間到地區服務,早出晚歸是直選議員的日常。同一時間容海恩亦不希望失去任何女兒成長的關鍵時期,又說很珍惜與女兒相處的時光,例如每天都會為女兒拍一張照片,記錄她的成長過程。


容海恩又主動提及「唔教個女黃色」事件,她解釋並非不教女兒黃色,而是希望女兒不要學習一些缺德的行為,又批評有傳媒把其說話無限量發酵,她說:「我唔會咁教我啲細路,我唔想學佢哋(黑暴)咁…就算幾唔鐘意一樣嘢,都唔會鬧到咁盡,唔止鬧死全家,死全家已經好少事,憎成點都唔應該咁鬧人。」


在容海恩擔心其兩位女兒時,她指其母亦有擔心她,並坦言母親曾因輿論壓力和負面新聞報道而憂心忡忡。而容海恩直言不想其母擔心,並說:「過去幾十年佢辛苦咗咁多年,佢唔應該再擔心任何事,如果我做咗一啲佢擔心嘅嘢,我會自責。」


報道中容海恩被問到有何說話想向18年後的女兒說,容海恩說:「我覺得做人要做啱同開心嘅事,令自己開心、對得著自己,問心無愧,忠誠於自己,你覺得自己做得啱,人哋點挑戰你都唔會動搖,有信心好緊要。」


圖片來源:容海恩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心心眼
6
支持
4
好正
4
我鍾意
3
無意見

評論